枕上集_小说

武侠小说为主

槐安梦记08-10

08
彭冠英道:“其实我是失忆了。”
白衣人面无表情地把袖中剑搁上了他的脖颈。
彭冠英吸了口冷气,道:“那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白衣人像是想起了什么遥远的往事,神色有些松动,片刻迟疑后还是说:“今世纠葛,应今世了。”

彭冠英无语凝噎,这应该怎么解释!
直接说他是穿越了?
虽然目前发生的一切都懵懵懂懂没什么实感,但架在他脖子上的凶器却是冷冰冰、明晃晃的!虽然他以演员的专业素养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但飙升的肾上腺素已经让他紧张地无法思考了,毕竟这是生死关头啊——等等,生死关头?
彭冠英一秒释然——刚刚在街上他不是还想寻死穿越回去来着?
于是他心一横,大声道:“你若信不过我,就杀了我吧,下手准一点,朝这里捅!”

袖中剑纹丝不动。
彭冠英大大看的套路还是不够多,往往这种台词一喊出来,一时半会儿是死不了了。
然后他就被关进了牢房。

09
朱一龙倚在沙发的贵妃榻上,裹着一条空调被,笔记本电脑搁在膝头,开始恶补穿越相关知识,结果搜出来一大堆穿回古代当皇妃的玛丽苏言情,正直青年朱一龙看得一脸懵比。
他用努力地从天马行空林林总总的信息里梳理出个头绪,发现其中穿越原因以车撞和天文异象最多,彭冠英勉强符合其一。
但是为了顺利解决古代户籍问题,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肉体昏迷,灵魂穿越啊……
朱一龙又迷茫了。

为了怕宇文邕无聊,便给他开了电视,放……动物世界。

但是在宇文邕学会用遥控器换台以后,他就有滋有味地看起了农业频道和军事频道,还时不时转过头来问朱一龙:这个耕作机甲是靠什么驱动的?
不愧是农耕帝国未来的皇帝陛下,朱一龙心想,这觉悟就是不一样。但朱一龙大学四年正经学的表演,理化机械之类那远得像上辈子的事儿了。让他凭空讲清楚耕田机的运作原理,还不如教宇文邕大大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挥农民的主观能动性呢!

朱一龙依然在网上的一堆乱七八糟的信息里无望地扒拉着,突然一个广告页面跳了出来。朱一龙正要习惯性点叉,扫了一眼页面却愣住了。
那个广告业比起“一刀999,装备遍地走”之流,显得格外素净,普普通通的白底黑字,写着:“光明路4号,特别事件调查处”,页中还画着一只目露凶光、肥到没脖子的黑猫。
搁在往常,对于这种神神叨叨的广告信息,朱一龙看过就忘的,但既然彭冠英都能穿越了,万一……管用呢?
他赶紧记下了那个地址。

“吃西瓜吗?”
要去光明路4号也该是明天了,朱一龙从彭冠英的冰箱里抱出半只绿皮儿红瓤的大胖西瓜。一条沙发,两个人,一个西瓜,两个勺。屋外的风雨酷热都影响不到室内的凉爽如秋,很有点岁月静好的意思——如果把这个广袖长发的家伙换成真彭冠英的话。
“——阿嚏!”为了让穿着繁复古装的宇文邕感觉舒适一些,朱一龙把空调温度打得很低,可能感冒加重了,这会儿有点头重脚轻的晕眩感。
忽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

10
其实牢房的条件还不错。彭冠英正这么想着,突然听到了自己肚子咕噜噜的声音。
然后饭菜的香味就飘了过来。
一个细眉细眼的姑娘,站在牢外好奇地打量着他,忽然花容失色:“大司空?怎么是您?怪不得庄主让我亲自过来……”

大司空?他在古代叫这个?
彭冠英开始发挥他的演艺特长,紧缩眉头,语气低沉地叹道:“之前似乎是受了重伤,撞到了头部,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收效甚好,那姑娘的面色也跟着沉重了起来。
彭冠英越演越入戏,清朗眉目换上一种惆怅的神情,五官立体、轮廓分明的面庞因为三分哀伤之色而变得柔和,随即开始满嘴跑火车:“我总觉得,我忘记了心里最重要的东西……我是谁,你是谁,他……又是谁?”

那姑娘一脸沉痛,叹道:“您和庄主这一路走来,也太苦了……您是北周的大司空宇文邕大人,我是冰冰,无垢山庄的一个丫头,我们庄主……您当真连他都忘了?”

彭冠英调整出一个温柔似水的眼神:“我不记得了……只是隐约有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像是曾经共托生死的故人……”

彭冠英也没有料到,自己的台词功底也可以这么好。冰冰听得都快哭出来了,他一边吃饭一边听她倒豆子似的把他和朱一龙前世的这点纠葛和盘托出。
等等,连城璧这个名字为什么那么熟悉?不是萧十一郎里那个老婆跟主角跑了的悲情男二号吗?
他差点崩不住笑出声来,在内心暗自腹诽:惨啊老朱!女人靠不住的,投入哥的怀抱吧!

饭菜吃罢,彭冠英想从贴身的背包里摸包纸巾出来擦擦嘴,却突然摸到了一个硬硬的块状物,不禁大喜过望——
“冰冰,去找你们家庄主来,我有话对他说!”
那是一个超大容量的充电宝!

评论(18)
热度(42)

© 枕上集_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