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集_小说

武侠小说为主

槐安梦记11

*今天在宿舍姨妈躺了一天……码码字,来个双更
*本章为朱老师疯狂加戏

11
接完那通电话,朱一龙心如死灰地往彭冠英的号码上拨了几次,但都是关机状态。

忙着汲取新时代养分,无时无刻不在勤政的宇文邕闻声转头,就看见朱一龙一敛之前的轻松慵懒,浑身紧绷地攥着一把锋利的剪刀,一步步朝他走来。

“美人儿你要干什么?”大司空挑眉问道,手心里却出了层细细的汗。虽然他素来足智多谋,也点过武力值,但面对这样一个有太多他不能理解的新事物的世界,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我、我这也是没办法,”朱一龙愁眉深锁,磕磕巴巴地说,“别怪我。你自己动手吧,宇文兄……”

宇文邕懵圈了。难道这个世界也有人要杀他,还买通了长得像连城璧的朱一龙?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心里算计着怎么一招撂倒行动略有些呆气的朱一龙,嘴上却还是说:“美人之命,莫敢不从。我应该怎么做?”

“把头发剪了。”

“啊?”

大司空一头雾水,身体却先于头脑做出了反应,往朱一龙握剪刀的手腕上猛地一击,剪刀脱手而出,他顺势拽着朱一龙的胳膊往沙发上一带,对方整个人都从沙发后背翻了过来,帅脸砸在了沙发面儿上。

朱一龙仿佛听见了自己的老身板咯吱咯吱的声音。

宇文邕习惯了连城璧逆天的武力值,此时有着一模一样长相的这个人顷刻就被他放倒,他是真的不知所措。
“你……刚刚说什么?”

心好累。
朱一龙脸埋在沙发里闷哼了一声,并不想搭理他,索性躺着装死。

刚刚是彭冠英的爸爸打电话来了,说是怎么也打不通彭冠英电话,后天彭冠英爷爷就八十大寿了,让他转告彭冠英,无论如何要赶回去参加爷爷寿礼。
朱一龙先是懵比,这哪儿来得及把彭冠英换回来啊?接着有感到隐隐的开心,彭冠英的紧急联系人,居然填的是自己。在这种微妙的混合心情的驱使下,为了向冠英爸爸证明自己是个靠谱的人,为了不让冠英爷爷失望,他就灵光一现,想到了让宇文邕换个造型,短暂冒充的办法。

不愿意就算了,干嘛打人啊?
咯吱作响的老腰和撞得酸痛的鼻子替朱一龙表达着对宇文邕的不满。
本来他只是试探性地想和宇文邕商量,这会儿他却想耍个赖皮来报复一下了。

于是他继续装死。
作为一个新人演员,在剧组不知跑过多少龙套,尸体,那自然也是演过的,不在话下。

宇文邕慌了。他刚刚明明没下死手,这软软的长榻也摔不死人啊!
可无论他怎么呼唤、摇晃,朱一龙就是没反应。
他欺身向前,把朱一龙抱在了怀里,低下头,试图给他度气,眼看就要唇齿相触,怀里一动不动的人忽然朝旁边一滚,接着兔子似的跳了起来。

“行了!我醒了!”朱一龙道,扭过头去,不让宇文邕看见他红透了的双颊。

宇文邕松了口气,温言道:“是我唐突了。你刚刚说剪头发,是什么意思?”

朱一龙把事情的原委如此这般地说了一遍。宇文邕沉吟片刻,从地上捡起剪刀,咔嚓一下,及腰的长发纷纷落地,看得朱一龙又后悔又心疼。
不过当他抬头看见宇文邕现在那个狗啃般的发型,还是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

宇文邕乖巧地坐在沙发上,说道:“那跟我说说彭冠英的为人吧?我好模仿得像一些。”

朱一龙偏头想了想,有些羞赧地笑了起来,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眼角眉梢都染上了淡淡的温柔之意。
“啊,要当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夸他,还真是不好意思呢。”
他轻车熟路地从彭冠英的书桌抽屉里翻出一本相册,展示给宇文邕看。
“唔怎么说呢……他阳光开朗,很能活跃气氛……哎呀我说不下去了……嗯,还挺会照顾人,就是特别不动声色的那种照顾,哈哈,表面上看不出来的……嗯还有点小洁癖……”

这时,彭冠英失联已久的号码,突然打了进来。

评论(6)
热度(52)

© 枕上集_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